【EA 艾吉奥/阿泰尔】Rome's Tune (序列1 记忆2-4.5)

写在前面:终于把序列1整个都写完了!有点长请慢慢食用w

复习前篇内容请戳:【序列1 记忆1】


本篇正文:


        【序列1 罗马兄弟会导师工作指南】

        【记忆2  艾吉奥教你学徒第一课】

        艾吉奥整了整衣服,快步下楼走到位于藏身处地下室的刺客大厅。

        新学徒已经就位,站在大厅中央,正认真地观察着这里的装饰——仍是一袭白衣,只不过换成了刺客学徒的白衣。或许是对方长得有点高,学徒服的衣摆显得有点短,艾吉奥觉得还是长点的刺客服更适合他——当然这要等他技术等级提升,毕竟按照刺客传统衣袍越长能力越强。除却不能改变的传统,艾吉奥在学徒服装的配色上给了足够宽松的选择权。他自己就是个不喜欢被规矩约束的人,所以他也不怎么喜欢给别人立过多规矩。这里是罗马,人们热爱自由追求个性,有人喜欢低调黑有人喜欢高调红,甚至你想染成蓝色或是紫色也不会被管教,当然前提是如此显眼的颜色在执行任务的时候不会被目标发现。而眼前的小学徒却选择了最朴素的白,带有一点点灰调的白,最代表刺客的白——有一瞬间艾吉奥觉得站在他眼前的人本就是一个天生的刺客。

        但没有红色腰带总觉得缺了什么,艾吉奥挥手招来站在一旁负责后勤的刺客,附身耳语了几句,待小刺客领命而去,艾吉奥这才正式踏入大厅,欢迎他的新学徒。

        “阿鹰……?”艾吉奥带着点试探的语气。

        听到呼唤,对方转过身,朝他抱拳鞠躬,不卑不亢地回应:“导师,您来了。”

        艾吉奥走到他身边,顺势将他扶起,现在他们四目相对。

        “不必这么拘泥,随意一点,欢迎你加入罗马兄弟会。”艾吉奥关爱后辈般地拍了拍他的肩,施以一个大大为微笑,企图在新人面前树立一个儒雅导师的形象。

        “多谢导师昨日相救,并愿意接纳我成为一份子”。

        “惩恶扬善是我们刺客的本能,曾经我也是被救助的小学徒,能有今天也多亏了那些前辈们。以后你也会的。”

        “那我们什么时候开始训练?”

        “不着急,”艾吉奥发现他的新学徒总是太讲究效率直奔主题,“我得先把‘刺客的武器’给你,有了装备才好开始训练。”这里的收徒仪式并没有复杂而冗长的导师致辞,但必要的流程还是有的。

        这时,刚才的后勤小刺客带着武器回来了。

        艾吉奥接过放着装备的小包裹,挥退后勤,带着阿鹰来到讲桌旁。他把包裹放在讲桌上,然后打开,取出里面放着的袖剑。

        “来,伸出你的左手,”每回新学徒第一次带上袖剑的体验都是由他亲自完成的,“有了它,你就正式加入了刺客组织。”艾吉奥很喜欢这样的仪式,他把这些小辈当成在罗马的家人,交于袖剑就等于给了家的钥匙。

        小学徒有点受宠若惊,一动不动地看着导师十分细心地一点一点替他按好袖剑扣好护腕。导师的动作很轻柔完全没有武夫的莽撞。

        “好了,”艾吉奥直起身,“你将这拌线上的指环套入中指,然后像这样——”

        咔嚓一声,艾吉奥的袖箭在学徒面前弹出,他点头示意学徒照做。

        学徒有点迟疑,套指环的手旋在小指和中指间有一秒钟的犹豫,但最终固定好指环,学着导师的样子手指张开后仰,触动开关,利刃弹出而手指无伤。他又反复试了几下,对于袖剑精妙构造的惊喜感叹尽显于色。

        其实艾吉奥刚才就注意到了阿鹰很罕见地少了大半根无名指,只有一小段早已结痂的创口还堪堪露在护指外。想到他自己第一次佩戴袖剑的时候,老友达芬奇还开玩笑地假意要剁掉他的手指——传说很久以前刺客都必须剁了无名指才能加入组织佩戴袖剑,这可以算是对刺客信仰的宣誓,而更重要的原因是过去袖剑的设计会让无名指被弹出的刀刃刺穿。现在的入会仪式能免去这一残酷过程完全要感谢刺客大导师阿泰尔对袖剑的改良,是他让后人们不用遭受这般痛楚,艾吉奥就是受惠者之一。阿鹰缺失的无名指,究竟是巧合,还是上天的安排?这位学徒身上有太多让他琢磨不透却为之着迷的神秘气质。

        艾吉奥又从包裹里拿出了一组飞刀,看他飞刀甩得这么好,这门课程可以直接免修了,甚至可以把他从新手往上升个两级。不过新人不能给太多甜头,以免恃才傲物坏了风气。然后艾吉奥拿出最后一件物品交给阿鹰,一根正红色的腰带,这是他刚才特地嘱咐后勤带来的——艾吉奥一向对自己的审美很有信心。

        等阿鹰再次从更衣的隔间走出,他已经熟练地把飞刀全挂到护腰的侧袋上,并且带好了兜帽——隐于黑暗服务光明——从现在开始他真正地成为了罗马刺客的一员。


【序列1 记忆3 艾吉奥带你逛罗马城】

        艾吉奥带着新学徒参观了一遍刺客公会的藏身处,从刺客大厅出发由地下室开始依次往上,途径图书馆、武器库、集训堂、画廊、食堂、公共休息室等,一路上经过的刺客都会停下向导师点头致意并对新人表示友好。这里不是军营,没有强制住宿的要求,而在刚才两人的聊天过程中艾吉奥得知阿鹰才刚来罗马并没有住宿地,于是给他在此安排了间宿舍,感谢藏身处足够宽敞,目前每个人都能有自己的单间。

        他们来到一间位于三层的房间,这间房的采光很不错,打开窗也能看到河景,只是因为之前没有人住,房间里堆放着许多杂物。他们一起花了一点时间打扫整理了下,将杂物归到另一间空房,现在这里只剩下几件普通的家具,配上阿鹰几乎没有的行李还算凑合。艾吉奥觉得有点寒酸,决定带着阿鹰上街去采购,顺便也让他了解了解罗马的环境,这对日后出任务也有好处。

        刚出门,就听到铁匠铺的吆喝声,老板看到艾吉奥立马亲自笑脸欢迎——几年前波吉亚家族妄图对罗马进行商业垄断,通过超高的税收以及武力威胁让一些小店铺难以生存,而多亏了艾吉奥的投资翻修让这家店以及台伯河沿岸的多家店存活了下来。为了感谢这雪中送炭的恩情,店主们都会给艾吉奥一点特殊折扣。

        好马配好鞍,艾吉奥在购买装备上很舍得花钱,自然也不会亏待爱徒,在阿鹰挑完短刀和长剑后又替他配了一把十字弩。

        “多谢您的惠顾,欢迎您下次再来。”老板美滋滋地接过一大袋沉甸甸的金币,将备好的装备一一交到他们的手上。

        “让导师破费了。”阿鹰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手指却已经迫不及待地尝试波动弓弦。

        “相信我,这绝对好用,买了不亏。” 照理说,新学徒用不着这么高等级的装备,之前发的基础武器就足够了,但是艾吉奥觉得以此人的资质绝对配得上,他看人的眼光不会错。

        接着他们去了趟银行,又去拜访了裁缝铺。在途中遇到了在路边伺机蛰伏的乞丐合唱团,阿鹰十分警惕地看着那些人,示意艾吉奥换条道避开他们。而艾吉奥不在乎地带着他继续往前走,就在牛皮糖们扑上来的动态过程中,不动声色地往两旁撒了各撒了十枚左右的钱币。真是大珠小珠落玉盘,钱落地时人弯腰,连路过的巡逻兵都忍不住用脚快速踩住一枚。

        贪小的人挤成一团抢着意外之财,艾吉奥自然而熟练地带着阿鹰从旁边走过。小学徒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他,似是惊异他挥金如土的浪费,又似在谴责他戏弄人群的顽皮。作为导师,艾吉奥连忙为自己辩解:“我曾经也很反感这些乞讨者,但我更厌恶‘’制造乞丐‘’的统治者,在彻底铲除波吉亚势力让这座城市复兴前,我能做的也只能给这些可怜人一点生存的救济。但没有人能不劳而获,所以就让他们弯一下腰吧。况且,没有什么比撒钱更能直接治住吟游诗人的嘴。”

        听到这番解释,小学徒的兜帽下发出“噗嗤”一声轻笑,艾吉奥没有意料到这位向来一本正经的小兄弟竟会笑出声,他的脸上有点火烧,而后也跟着笑了起来。

        他们沿途继续置办用品,直到艾吉奥带着阿鹰在一张中间画了个微妙手指的长椅前停下。

        “走了大半天了,你也该累了吧,就在这里坐着休息一会儿吧。”艾吉奥如此提议。

        “没事,我不累,我们继续吧。”年轻人断然拒绝了好意。

        “别客气,你就当是我累了,一起坐一会儿吧,说不定有惊喜。”中年人坚持好意。

        导师率先一屁股坐下了,学徒也不好意思继续推脱,避开中间奇怪的手指图案,师徒两人一左一右坐在长椅两端,加上兜帽自带的回避属性,仿佛是两个陌生人在各自发呆。阳光越过正午线缓缓向西偏移,金色的暖意洒在他们的身上,彼此静默地享受着这份舒缓。

        一顶红色的画家帽打破了时间的滞留——虽然达芬奇本人觉得自己的隐藏功夫已经做得够好了,但在专业的刺客眼里他这鬼鬼祟祟的动作实在是太刺眼了——他还没坐下,老远就被两边兜帽下的视线击了个对穿。

        “莱昂纳多,我就知道是你。说吧又给我带什么好东西了。”见到老友的艾吉奥自然是喜不胜收。

        达芬奇却把目光放在不声不响的另一人身上,“这位是……?”

        “他是刚加入兄弟会的新学徒,带他上街转转,”艾吉奥当起了双方的介绍人,“阿鹰,这个是我的好朋友莱昂纳多·达·芬奇。”

        阿鹰右手握拳靠在左肩前,以刺客的方式向达芬奇表达问候,达芬奇学着以同样的方式回敬。现在他们三个人坐在这张长凳上,继续保持低头发呆的姿势。

        “艾吉奥……这次见你,没有什么新发明……我……”达芬奇搓着手支支吾吾地开口。

        “你肯定是遇到麻烦了,直说吧,别见外。”隔着兜帽都能听出艾吉奥的热忱。

        “唔……上次你拜托我帮你升级袖剑的淬毒药方,我研制出了一种可以加速中毒症状的速效淬毒剂。而我的……傻学生,喝多了,酒后失言把我的这一发明说了出去……然后有人趁我外出作画时去我……学生的……房间偷走了那张配方。据他回忆,是酒馆里一个左脸有块烫伤疤痕的男人很热衷于这个配方……这个烫伤的特质很明显,他应该不会记错……虽然材料和配比都记在我脑子里,但这毕竟是毒药,不是解药,我很担心偷走它的人别有用心。我在书写方式上做了简单的加密,应该还没那么快能被破解,但……艾吉奥,你能帮我夺回它吗?”达芬奇断断续续把经过讲完了,十分丧气地低着头,像只焉了的番茄,忏悔着自己的疏忽。

        艾吉奥自然一口答应了达芬奇的求助,事不宜迟,挥别老友后就立刻带着他自己的好徒弟去调查达芬奇家那不靠谱徒弟闯的祸。

        根据线索,他们来到事发酒馆,现在大中午的酒馆才刚开门不久。里面喝酒的没有几个,赌钱的倒是围了两圈。他们向酒保打探是否有一个脸上有烫伤的人来过,酒保表示自己是新来的,又指了指赌桌上正在开骰子的男人,这位才是这里的老江湖。

        “请问……”艾吉奥才刚开口就被怼了回去

        “别问,赌就下注,不赌就滚蛋。”老江湖头也不抬地继续醉心于开局。

        眼见站在一旁的阿鹰逐渐握紧了拳头,艾吉奥向他眨了下眼示意他稳住,然后自己钻进赌圈,扔下一小袋金币。

        这一举动,终于让所有赌徒都抬头看他。

        “很好,我们就来赌一把,你赢了,这带袋金币都归你,我赢了,你就得有问必答。”

        这赌注让老江湖十分满意,于是便接下了赌局。

        别的不说,在艾吉奥闯荡意大利的二十多年里,这吃喝嫖赌的绝活可是跟着他那三教九流的前辈们学了不少。技多不压身,这不,可就派上大用处了。在他把这老江湖赌得心服口服后,自然也得到了关于烫疤男的下落——这人只有深夜才来酒馆,赌运很差,赌输了就去喝酒,快天亮了才走。这家酒馆的规模不大,来的也是周围街区的人,可是谁也没在白天看到过这人的出现,估计是在家睡大觉。值得一提的线索是这人身上总有一股草药味,或许是治疗脸上伤口用的。

        他们出了酒馆,重新没入人流,现在已是夕阳时分,不知这位深夜来客在这晨昏交接之际会混迹在哪个角落。

        “导师,你有线索吗?”在酒馆里一言不发的阿鹰突然问他。

        “或许我们可以在这里蹲守,等他深夜出没。”艾吉奥一时也没有更多的主意。

        “我想也许我们可以这样试试……能给我一些钱吗?”

        艾吉奥跟着阿鹰,走访了三四家药铺,毫无规律地买了些嗅盐、药膏以及绷带和驱蚊草。他起初以为他是想问店铺老板近期有谁买过烫伤药,而阿鹰只是单纯地买东西罢了。他们几乎把这周边能找到的药铺都光顾了一遍,艾吉奥有点不解,倒不是心疼钱,只是不知道这么漫无目的地买药有什么意义。不过他有细心留意到每到一家店,他的学徒都会看似无意地吸两下鼻子,仿佛只是对店铺里渗出的药味做出条件反射罢了……难道他是在靠嗅觉搜寻着什么线索?

        天色又沉下去了一点,街边已经逐渐点起了路灯,他们的调查仍未有进展。

        “这一带的药铺我们都已经去过了吗?”

        “凭我对罗马的熟悉程度来说,应该是的。你还需要些什……”

        “那是什么?”阿鹰突然打断了艾吉奥的话。

        “啊,”艾吉奥顺着他直的方向看去,“你是说那个戴着鸟嘴面具的人吗?别看样子奇怪,其实是医生,他身旁的板车上存着药和工具,有什么疑难杂症都可以找他。这座城里有不少这样的江湖郎中。”

        “我们白天经过这里的时候,是不是没有看到他。”

        “他们中有些人白天上门问诊,晚上才坐班出摊,还有些人替波吉亚家族的敌人——例如刺客——看病,得罪了波吉亚势力只能在晚上偷偷营业。”

        “还有一种可能……白天在家醒酒。”

        “你怀疑……小偷个是医生?因为身上有草药味?可有那么多人怎么找,他们脸上都戴着面具……对哦,因为戴着面具能遮住脸上的疤所以不会被街上的人认出!”

        “靠鼻子。”阿鹰仰头嗅了嗅,捕捉空气中飘荡着的蛛丝马迹,“常年酗酒的人身上总免不了会留下味。且待他开口的时候留意……”说着,他便向鸟嘴医生的摊位走去。

        艾吉奥跟着一起来到了摊位前,倘若在平时闻到酒精的味道多半认为是医生用酒给病人消毒伤口时留下的,他倒是不曾想过这是医生给自己“下麻醉”的罪证。

        看到有潜在顾客向这边走来,鸟嘴医生主动吆喝了起来:“头痛脑热,跌打损伤,药到病除,童叟无欺。两位先生,来看看吧,有病治病,无病保健。”

        “你这里卖得都是些什么药水?”艾吉奥吸了下鼻子,假装对这些瓶瓶罐罐很有兴趣。

        ”我这里有祖传的壮阳固肾秘方,”医生从架子上取出一个小盒子,“年龄不再是问题,每次一粒,包您让小姐夫人们满意。” 

        “咳咳,我才不需要这种东西……”艾吉奥瞥了一眼学徒,有些尴尬地继续,“还有……还有其他好东西吗?”

        医生看了眼他俩,一个冷着脸不说话,一个红着脸找话说,于是又从抽屉里拿了出个装着液体的小黑瓶偷偷递给艾吉奥。

        “这个,润滑效果特别好,要不要来一瓶。” 医生全然没有感到气氛的微妙,还在继续竭力推销,“名人、艺术家们都在用……”

        没人注意到他什么时候出的刀、刀什么时候回的鞘,只觉一阵寒意,面具一侧的挂绳就突然齐整整地断了,另一侧无法单独平衡鸟嘴的重心,整个面具顺着单侧耳挂被引力扯了了下去,揭开了一道猩红的烫痕。

        “是他,没错。”刚才一直没说话的阿鹰终于开了口。

        医生捂着并没有被划伤的脸,欲转身就跑,被艾吉奥一把揪住衣领。

        “你们是谁,我没欠你们钱……欠、欠大人物的钱我一定尽快就还,这、这疤已经足够让我记住了教训,一定还一定还……求求再宽限几天!” 他吓得不轻,整个人都在抖,要不是被人提着早就跪地求饶了。

        “你是不是偷了别人的配方。”艾吉奥加重了手上的力道。

        “是是是,我我我……我无意中听到撒莱那小子说他老师研究出了种新的毒药配方,我欠了不少赌债,把它卖给波吉亚的医疗官就可以拿到赏钱去还债,所以就趁上门送货时顺手偷了过来……”

        “那配方现在在哪里?!”

        “你松下手,唉好好好别生气,我先拿给你……”他颤颤巍巍地从衣袋里摸出了一张皱皱巴巴的纸。

        在阿鹰检查配方纸的同时,艾吉奥的双手扔没放开医生。医生不得不继续求饶:“纸上的内容加过密了,直接看是读不通的,我怕医疗官以为我故意拿假方子骗他们,所以还没拿去卖……求求你放过我,东西我已经还给你了。这摊上的东西你要什么都随便拿,求求你放了我,我一时一时财迷心窍,我再也不敢了。”

        接到阿鹰确认的眼神,艾吉奥这才放了医生。

        “清醒一点好吗,你是个医生,好好行医救人不好吗,为何要去赌钱害自己?”

        “我只是……希望幸运之神能眷顾我一次……总有一次我能翻盘。”

        “操控赌局的是人,不是神。你再执迷不悟,就算是神也救不了你。”

        酒不醉人人自醉,唯有自身的醒悟才是真正的解药,他们的任务完成了,剩下的只能看医生自己的造化了。

        灯火点亮水道,圆月指引前路,艾吉奥站在船尾撑着木浆,徐徐摆动着,阿鹰将失而复得的配方揣在怀里,抱着腿小心翼翼地坐在中央,他们顺着水路前往达芬奇的临时工作室物归原主。远离了街上的喧嚣,河面很安静,只有水波在荡漾,无声的默契悄悄地锁住了他们的轨迹。


【序列1 记忆4 艾吉奥教你信仰之跃】

        自从蒙特里久尼的庄园被炮火毁坏后,这里不仅是他在罗马的定居地,也快成了他的第三个家。他出生在佛罗伦萨,在那里度过了人生中最无忧无虑的日子,和哥哥一起爬塔看夜空,替妹妹痛殴花心大萝卜,帮弟弟全城集羽毛,母亲会因为他不好好学习又去纠缠漂亮姑娘而头疼,父亲嘴里说着要他早日继承家业却纵容他继续享受青春年华。而佛罗伦萨的美好仿佛已是上辈子的记忆,奥迪托雷家的意外变故,让他尝到流亡的苦痛。蒙特里久尼逼迫他一夜长大,在复仇的岁月中流离奔波,只身承担起家族的希望。终于在刺客前辈的指引下他从一个男孩成长为男人,本以为他的后半生能够就此安宁,却又一次失去家园。现在在罗马,是兄弟会又给了他一个家。

        克劳迪亚长大了,不再是需要他保护的小丫头,这座庞大的居所最初只有他一个人。他给自己选了最高处的阁楼,既没有人打扰他的清净,也没有人闯入他的孤独。他常在热闹褪去的深夜,独自爬上屋顶,躺在草堆上,看着星空。现在这里住着不少刺客学徒,替他填满了宅邸的空荡,而学徒都住在下层,这里仍是他的一人世界,只有夜空分享他的秘密。

        而今晚,秘密多了一个分享者。

        两人似乎都偏爱这高处不胜寒的夜景,谁也没料到会遇上另一人。然既来之,则安之,艾吉奥邀请学徒一起欣赏月色,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起来。

        “睡不着吗,罗马的生活可还习惯?”

        “嗯,还在适应中,这几天发生了太多事,我想需要花时间消化一下。”

        “我睡不着的时候就喜欢来到这屋顶,这里的夜晚很美”

        “是的,让人能获得平静的力量。

        他俩谁也没带兜帽,平躺在屋顶上,把自己袒露在夜空下,让无垠的宇宙包裹他们的渺小。

        “说来好巧,你的唇角上也有一个疤。”

        “小时候,打架留下的……你呢?”

        “救了个小美女,得罪了大恶人。”

        “真有你的作风。”

         ”别忘了你也是我救回来的,你也是小美女吗?小美人?”

        “………………”

        “噗嗤!”

        这回是艾吉奥忍不住先笑了,没有任何理由,艾吉奥单纯觉得和阿鹰相处总是很愉快,他想了解他,也愿意把自己的故事与他分享。

        “她叫克里斯提娜,在我的家乡佛罗伦萨是出了名的美人,人人都想追求她。那时她被维耶里·帕齐骚扰,正好被我遇到,我自然不能弃她于不顾,我打跑了维耶里救了她,顺理成章我们相爱了,我也被帕齐家族盯上了……那时我还不知道帕齐家全是圣殿骑士,也不知道奥迪托雷家有刺客的血统……维耶里或许是我人生意义上的第一个敌人吧。”

        “那后来……她没和你一起来罗马……?”

        “后来,我的家族遭到了帕齐家族的陷害……我带着母亲和妹妹逃离了故乡,克里斯提娜只能无奈嫁给他人。要是,当时我再勇敢一点,或许……不,我终究给不了她幸福……”

        “抱歉,让你提起了伤心事。”

        “没关系啦,是我先问你伤疤的,也是我自己没控制好情绪。”

        他们之间又沉默了,艾吉奥以为话题到此就打住了,没想到对方又突然接了下去。

        “我的这个疤,是我……曾经的朋友留给我的。他也能算是我人生意义上第一个朋友吧……我们都是孤儿,一起学习一起长大,可后来我们之间有了误会,他不愿意对面真相而送给了我这道疤,同时带走了我们的友谊。”

        其实他本是想问问阿鹰断掉的无名指是怎么回事,却一时兴起问起了唇角的伤疤,看来每个伤疤都是一段悲伤过往的存档。艾吉奥转过头看向他,竭力克制住自己想要用手抚摸那道疤痕的冲动。

        艾吉奥起身站了起来,伸出手将阿鹰也拉了起来,晚风将他们的衣摆吹得四处飞扬。这四方的屋顶在边缘有一块看着很结实的木板徒然伸出,指向临河一面。

        “敢不敢来一次‘信仰之跃’?这可是刺客的必备技能哦!”艾吉奥提议道,他想找点刺激来打破这悲伤的氛围。

        “信、仰、之、跃。”阿鹰将这四个字重复了一遍,他望着底下流动的河水,目光穿越到了艾吉奥无法辨认的远方。

        “你且站到木板的前端,打开双臂,深呼吸,想象自己是一只飞鹰,正朝着目标飞去,在低空的时候调整身姿,最后信仰的力量会接住你。”

        艾吉奥本想先做个示范,却被阿鹰拦下了。

        他一言不发站到了木板上,照着艾吉奥刚才所说的步骤,一跃而下,在半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熟练而优雅。


【序列1 记忆4.5 隐藏记忆】

        ……

        闭上眼,视线从眼前消失,他只能靠着风声判断自己离水面越来越近,一点光线都没有了,水面的张力冲击着他的躯干,最终整身没入黑暗,是终点吗。

        而他这才跌入水面的怀抱,就被一双熟悉的手臂从身后环住,替他谢绝了波浪的挽留。

        “不怕,有我在。”他好像听到了这样的呢喃。

        ……


- 【序列1】同步完成 -

- 【序列2  记忆1】===>请戳此处同步 -


写在后面:感谢看完这大段大段的流水账!想尽力还原EA两人不同的处事风格可惜笔力不够,只能努力憋了个案子让罗马一日游有点趣味233333

(二太爷:为什么大家都默认我不会游泳!)

评论(11)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坨呆露酱半死不活 | Powered by LOFTER